暑假酷熱新玩法 夜訪基隆捕小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1日訊】酷熱的暑假,想要消暑可以不必躲冷氣房!基隆每年6到7月,都會舉辦別開生面的夜訪鎖管體驗遊艇活動。帶您吹吹海風,體驗難得一見的捕撈小管活動。

火紅的太陽下山,搭上基隆的夜訪鎖管體驗遊艇,到海上近距離體驗獨特的:捕小管。選擇沒有月光的夜晚,漁夫們利用小管的趨光性,進行捕撈。

資深魚夫:

「集魚燈的時間要差不多兩個小時,兩個小時以後呢,小卷呢會集中到船底下,燈光的船底下。」

一盞聚魚燈在船底,另一盞引導燈在船尾魚網上。等小管群聚船底,再將船底燈光熄滅,這時船底的小管就會轉向船尾的聚光燈。

解說員:

「小卷看到那個燈光會游過來,會順著聚光燈,聚光燈會往網裡面來拉,牠會跟著聚光燈跑進網子裡面。」

近距離體驗捕小管,讓民眾直呼幸運又開心。

體驗民眾: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來看鎖管季,上一次就沒有看到很可惜,但這一次看到真的捕撈起來,大家上來抓到的時候大家非常開心感動,也實際體驗到就是漁民工作的狀況。」

體驗民眾:

「這一梯我們很幸運。就是我們整個看到捕小管過程。」

體驗民眾:

「出海看到我們實際這樣子捕捉到小管,發現這漁民其實也非常非常辛苦,但是當你撈上來那一剎那,一整天的出航都值得了。」

90分鐘的行程,享受海風吹拂,同時欣賞黃昏下的海岸美景。基隆觀光鎖管季,或許是不錯的消暑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