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酷暑悶熱 小學生練武強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天氣這麼熱,大家都恨不得天天躲在冷氣房裡避暑。但台北市卻有家長咬著牙,送孩子到小學的暑期武術班苦練武藝。雖然也是在室內的體育館,但沒開冷氣只吹電扇。孩子個個練到滿臉通紅、汗流浹背。但家長說,就是不希望孩子變成草莓族,小孩也說有收穫就不怕苦。

轉身順勢打出左拳,接著奮力踢出左腳來個彈腿,再收腳出右拳,好一個「金雞獨立」,儘管才學第三天,小朋友們一舉手一投足已經有模有樣。不過真的太熱了,雖然是室內又有七八支電風扇對著吹。高達32度的室溫,還是讓他們個個練到滿頭大汗,臉上滿布水痕,連頭髮都濕了。一等休息就急著拿水喝。

小學生:

「(會不會很累),有一點。」

小學生:

「媽媽叫我來的,覺得很好玩。」

小學生:

「我爸爸在(練拳),看他練拳覺得很酷,我就想要學。」

不管男生女生,第一次學習武術,上起課來每個人都超認真。雖然是在室內練武,但天氣這麼熱,家長們不會心疼嗎?

家長:

「不會啊,我覺得小孩子,本來就要吃苦,因為天氣很熱啊,躲在冷氣房裡面,應該要多運動,這樣對他自己也好。」

家長:

「現在的孩子在電腦房的時間,真的是很多了,除了說身心的一個平衡,還有讓他們去體驗,我覺得這樣的機會是很好的。」

最小的一、二年級,最大也才四年級,這群小學生暑假不待在家吹冷氣、玩電腦,要用練武來度過這個暑假。

武術學習營小學生:

「(你們覺得練拳好不好玩),好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