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港路改名 「台灣大道」掛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台中市的台中港路,連接台中火車站前的中正路,再接原台中縣的中棲路,可以直通台中港,也就是說原本相通的一條路卻有三個路名,因此台中市府決定,從7月10號起,正式改名為「台灣大道」。

「台灣大道」正式掛牌,台中市府表示,不管是東西方的遊客,只要是選擇郵輪旅遊,都會從台中港上岸後,經「台灣大道」再進入台灣各地,日後市區街道景觀也會有配套措施,讓「台灣大道」成為國際關注焦點。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 王秋冬:「那市政府也會在周邊,包括相關的公共設施上面會來做加強,希望讓這一條台灣大道,成為台灣最主要的道路,最有名的道路。」

不過,為了建設台灣大道上的相關公共設施,花費龐大的資金,議員們有話要說。

台中市議員 王岳彬:「我也希望市政府在做這樣的一個抉擇,這筆預算應該多放到議會來集思廣益,共同討論之後,才來產生這樣的共識。」

那麼民眾對改名成「台灣大道」的反應,又是如何呢?

台中民眾 陳同學:「就這樣挺好的啊,沒甚麼必要,之後可能北部南部來的人,可能要找路也很麻煩。」

台中民眾 謝小姐:「這樣不是習慣了嗎?已經幾十年了。」

台中民眾 黃先生:「你現在要發展大都市,就要改一下呀。」

出租車司機:「應該要改呀,後面交流道麼多,還是要看配套,配套要是做得好的話,應該是沒問題,不過現在配套不太好,時常塞車。」

台灣大道上的住戶超過一萬兩千戶,新門牌已經陸續發送到各家戶,民政局預計在兩年的緩衝期內,新舊路牌、門牌並用,2014年,新門牌將正式整編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