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高溫 吃冰真能消暑解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熱浪席捲全台,高溫持續飆升 ,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無論是去泡冷泉、吃冰品,都是民眾的消暑首選;不過,中醫師特別提醒,吃冰不但不能解渴,反而會更燥熱,比較有效預防中暑的方法,還是要多喝水、多吃水果。

炎熱夏季,氣溫頻頻居高不下,讓大人、小孩熱到快暈倒,吃冰、吹冷氣成為大家消暑降溫的最佳選擇。

民眾 阿嬤:「吃冰,口渴啦!」

民眾 何同學:「沖澡,要不然就是喝冰開水。」

民眾 黃小姐:「喝涼水,在家吹冷氣,讓(孩子)他們度過炎熱的夏天。」

民眾 粘同學:「太熱就是、也沒有辦法就是吹冷氣了。」

天氣熱大口吃冰很過癮,不過中醫師提醒,小心 越吃越燥熱。

衛生署朴子醫院中醫科主任 李昌諴:「有時候吃冰下去,身體反而產生熱,所以它散熱效果其實反而不是那麼好。(因為)冷的進來,(身體)它會產生熱來反抗它,所以反而更燥熱。」

想要達到真正的消暑解渴,該怎麼吃?

衛生署朴子醫院中醫科主任 李昌諴:「可以吃一點像綠豆或是一些食品類的水果,或者比較多汁的水果。」

除了多喝水補充電解質外,中醫師提醒民眾,充足的睡眠和正確的飲食習慣,也是消暑很重要的方法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