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接受測謊未過 貪污案疑有共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來看到特偵組偵辦林益世涉貪案,今天下午,首度以關係人身分,傳喚中聯公司總經理管新灣到案說明。經過3個多小時訊問,管新灣在下午5點半左右離開特偵組。面對大批媒體包圍,管新灣只表示他是以證人身分,協助釐清案情。而在昨天,特偵組也對林益世進行測謊,但據媒體報導林益世並未通過測謊,一百多個問題,測謊1個多小時,結果林益世在回答「收到陳啟祥的錢之後,有無分給其他人」以及「是否一個人獨吞6300萬」等問題時,心跳、脈搏出現異常跳動,被懷疑可能有說謊。

要測謊,得在受測人身上裝上感應器。

刑事局警務正 黃孟隆(2010.05.03) :

「測你上半身的一些呼吸、肌肉,這是皮膚電阻,人在說謊的時候,汗液這邊會有一些細微的變化,說謊的時候,心跳加快,血壓升高,這偵測我們心跳血壓變化。」

透過問問題,偵測人體細微反應,只要說謊,電腦圖譜上的生理反應曲線就會異常波動,波形突然升高,代表說謊。

刑事局警務正 黃孟隆(2010.05.03) :

「說謊很強的時候,這就是一個皮膚電阻的反應。」

昨天(11日)特偵組三度借提的林益世,但林益世態度依然強硬,堅持一人所作,獨拿6300萬的賄款,還嗆檢方快起訴他。為了突破膠著案情,特偵組請來專家幫林益世進行測謊,研擬上百道問題,包括涉案情節、個人基本資料穿插其中,林益世只能回答是或不是,有或沒有。當被問到「你收到陳啟祥的錢,有無分給其他人?」、「是一人獨吞6300萬?」,林益世心跳、脈搏都出現異常波動,明顯有說謊的可能。

至於被問到「有無收下陳啟祥的錢?」、「有無指示母親將美金燒毀?」等問題,回答時心跳、脈搏沒有異常波動,排除說謊可能。

經過1個多小時的測謊,特偵組研判,全案應該還有共犯,林益世對賄款流向也沒有坦白,檢方查共犯、追金流,不排除約談中聯、中鋼、中耀等公司相關人等或林益世的父親,來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