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中聯辦抗議 促中共釋馬達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日前宣布不再擔任中共宗教職務的的天主教上海輔理主教馬達欽,目前仍下落不明。星期三(11號),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連同十多名教徒,遊行到中聯辦前抗議,斥責中共打壓宗教自由,要求立即釋放馬達欽等宗教人士。

現年80歲的陳日君樞機,退休後罕有參加公開活動。今次為學生馬達欽喊冤,吸引了大批媒體到場採訪。陳日君隨同十多名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成員,一起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外抗議,並為馬達欽祈禱。他們斥責中共粗暴干預宗教自由,非法禁錮馬達欽輔理主教。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國事組負責人 潘嘉偉:「他們仍然以所謂調查和想方法研究怎樣處理馬達欽主教,這是非常嚴重的威嚇,對我們天主教會沒有半分的尊重,我們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釋放馬達欽主教。」

有抗議人士讚揚馬達欽抵抗中共任命的勇氣,並呼籲最終取締中共管控的愛國會。

天主教聖神研究中心 林瑞琪博士:「我呼籲教會領袖不要留在愛國會裏面,因為愛國會已經成為打壓教會的工具,他應該為了教會的好處脫離愛國會。」

抗議人士將多張寫有停止打壓宗教自由的紙條,掛在中聯辦外的鐵馬後離去。雖然陳日君沒有接受傳媒採訪,但代表認為,陳日君的挺身而出有正面意義。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國事組負責人 潘嘉偉:「雖然他沒有講任何說話,但他的行動也表達了對馬達欽主教和國內宗教自由的關注。」

馬達欽目前不知去向,但有消息指他是被軟禁在上海市郊的佘山修院。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鄭麗駒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