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發全球緊急救援 促救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中共非法囚禁近一個月,繼美國資深眾議員羅拉巴克親函台灣總統馬英九,批評台灣政府「太沉默」後。今天國際特赦台灣分會公布倫敦總部發出對鍾鼎邦的緊急救援聲明,啟動全球150個分會營救鍾鼎邦,並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向台灣社會公布,鍾鼎邦的胞弟、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賴中強律師、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共同出席聲援,促請台灣民眾響應鍾愛救父聯名致信馬總統的活動,要求中共無條件釋放鍾鼎邦。

鍾鼎邦親屬,包括年邁的鍾家奶奶,第三度在立法院召開營救記者會。

鍾鼎邦胞弟 鍾廣仁:「我希望這個事情不光台灣人,每個人都知道,我也希望國際社會的人,每個人都知道,如果我哥哥沒有出來一天,我們全家人,絕對不會停止呼籲」

面對台灣政府消極態度,國際正義營救聲浪逐漸匯聚,國際特赦組織宣布啟動150多國的分會,緊急寫信到江西贛州國安局與中共國務院,營救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並且強烈呼籲台灣公民社會對中國及台灣兩岸的政府進行雙邊施壓。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楊宗澧:「澄清對於鍾鼎邦先生的指控,除非他涉及了國際法上面所認定的一些罪刑,否則就應該要立即地來釋放鍾鼎邦先生。第二個,我們希望敦促中國當局確保鍾鼎邦先生,在拘留拘禁的過程當中,不會遭到任何酷刑或其它形式的虐待」「台灣的民眾也要認知到,當政府沒有動力,不願意主動維護人權責任的時候,是不是我們公民社會應該要更強大的,強力的,來對於雙方政府都應該要來施壓」

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直言,兩岸開放以來,台灣進入「人權黑暗期」,呼籲台灣彙集民間力量熱烈響應鍾愛救父聯署致函馬總統要求積極營救。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台灣人民赴中國大陸,遭遇到這麼樣嚴重的政治迫害,羅織罪名,已經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竟然沒有任何譴責。靠著我們2300萬人民的力量,以最嚴正的態度,要求我們的馬政府,必須要硬起來,在兩岸關係過程談判過程當中,如果人命,跟人身安全都不能保障的話,你根本沒有資格,也不能夠代表台灣2300萬人民,去談甚麼兩岸之間的協議」

上個月,江西贛州國安局秘密逮捕鍾鼎邦,幾天後又扣上「危害國家安全」罪,恫嚇輿論,模糊營救視聽。對此,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賴中強說。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賴中強:「事實上,要解決是一念之間,沒有甚麼不可以解決的,以這樣一個九年內沒有去過中國的人,其實他就是一個單純地有修煉法輪功的人。解決的方式是立刻把他釋放回來。」

美港台政要持續為鍾鼎邦發聲,現在全球最大的人權組織也加入營救行列,強大民意關切投向兩岸政府,要求無罪釋放鍾鼎邦歸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