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毒辣 台北連四天飆37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連日高溫不退,今天中午12點41分,台北又出現37.2度高溫,即將追平2010年所創下的連5日高溫紀錄,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甚至形容,台北熱到發紫,在氣溫分布圖上看來,就像海中的「島嶼」一樣。

刺眼的陽光拼命射下來,走在台北街頭,感覺根本不像在過夏天,多數人都把自己包緊緊,騎士戴口罩不夠、手上還要套一件襯衫,這位大嬸迷彩帽加上迷彩大披肩口罩,只肯露出兩隻眼睛見人。

大叔邊喝飲料,邊皺著眉頭望天,好像在問,到底還要熱多久啊?因為台北連續四天,飆破37度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過去在2010年7月份,曾經出現,台北市曾經出現過連續五天,超過37度,那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連續四天超過37度,今天還是相當有可能超過37度。」

台北就像一個大悶鍋,烤到大家都快發燙,從溫度分布圖看得更清楚,台灣像是顆紅通通的烤地瓜,台北更是紅到發紫,就像是紅海中的孤島,才被形容台北變「熱島」。

幸好終於等到水氣幫幫忙,全台將可以稍稍降溫了。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週休這兩天的天氣,雲林以南的地區,都是受到海面上一些水氣移入的影響,三不五時會有一些短暫陣雨發生,至於,中部以北,這些地方的午後雷陣雨,也會慢慢從山區往平地發展。」

大熱天,不只中暑激增,可能是因為大家都躲在室內吹冷氣,忽冷忽熱,感冒病例也增加,尤其疾管局還觀測到,從7月起,已經累計32例流感確定病例,超過去年紀錄,民眾千萬要當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