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重啟核二 居民要求撤銷提訴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酷熱的夏天也讓用電量激增,台電核二廠一號機三月份檢修時因為發現反應爐螺栓大量斷裂,暫停運轉。期間台電宣稱,為了穩定電力供應,改以成本較高的天然氣燃料發電,每天超支新台幣1億元。原能會在六月中做出同意重新啟動核二廠的決定,引發環團人士不滿,認為太過倉促,今天,核電廠附近居民和環保團體向行政院請願,要求撤銷原能會重啟核二的處分。

頂著大太陽,金山萬里居民來到行政院,抗議原能會不顧人民安全,在六月份,倉促重新啟動核二廠,居民決定向行政院提起訴願。

律師 吳磺慶:「今天的訴願程序,基本上是讓行政院能夠重新檢視,讓核二繼續運轉的處分是不是應該繼續,是不是它有 很多的缺失需要去改善,甚至是要停止。」

環團人士表示,核二廠已經運轉超過30年,相當老舊,加上台灣地狹人稠,一旦發生事故,後果將不堪設想。

金山反核自救會會長 許富雄:「這不是你我的事情,是全台灣人的事。政府執迷不悟,加上原子委員會,都沒有從人民和政府的角度來監督。今天來行政院就是要來訴苦,這種事是不堪 發生的,發生了台灣會全國滅亡。」

炎炎夏日,是用電量攀升的季節。據統計,去年台灣夏季尖峰時段的總用電量約為3萬4千兆瓦,比起其他季節尖峰時段,2萬7千兆瓦,多出一倍以上。

台電宣稱,核二廠一號機自從反應爐螺栓斷裂停止運轉以來,為了維持供電穩定,改以天然氣燃料發電,每天超支台幣一億元。但是根據能源局資料,2011年台灣的電力備用容量率大約為24.3%,高於法定的備用容量率16%,為了生命安全保障,居民表示,如果行政院沒有做出回應,將提起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