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暑修課 旁聽比上課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台大醫生柯文哲開的暑修課,今天是最後一堂課,原本只有3個人選修,還讓他在臉書上感嘆,醫學生對外科沒興趣,只想醫美賺錢,儘管後來來了快20個人加入旁聽,不過他還是高興不起來,警告說健保制度不改變遲早會倒,醫院四大科的醫生,還是會出走。

暑修最後一堂課,柯文哲上課表情很多,不改幽默風格,逗得學生哈哈笑,不過仔細看,原本選修的只有小貓三隻,現在卻幾乎客滿,算一算,總共21個人。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沒有啦,我就po臉書,後來都吸引到其他學校來上課,(剛才一個旁聽的人說,是看報紙的)哈,那是來看熱鬧的啦,有的變成他要考後醫系,來把這裡當補習班。」

原來柯文哲在臉書上po文,歡迎大家旁聽,果然吸引不少外校生,頂著大太陽,跑來台大上課。

學生:

「之前看到新聞說,招生不滿,就跟同學來了,還滿有收穫的,就是各方面的內容都滿豐富。」

對這堂課有興趣的人變多了,柯文哲的擔心卻沒變,他說制度不改,內科、外科、婦產科、小兒科,遲早會四大皆空。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健保是一定會完蛋,他(學生)進入住院醫師以後,社會上的現實面一來,還是會跑掉啦,我們是很清楚的,這比起來比同學都差,還是這樣跑掉,這個也沒辦法。」

柯文哲對未來不大樂觀,那明年還會不會再開課,他的回答是,就算不能當史懷哲,也要做勇往直前的唐吉柯德。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

「我不是當史懷哲,我們要當唐吉柯德,做多少,算多少,能夠做就做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