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被押近月 家屬焦急政府消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4日訊】新竹科技公司經理、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遭到江西贛州國安局非法逮捕,已經進入第27天,鍾家人的心,始終煎熬。鍾鼎邦的家人向總統府提出三點營救請求,包括請政府協助委任中國當地的律師保障鍾鼎邦,並讓大陸親屬不受威脅地探視,以及讓鍾鼎邦每天打電話向親人報平安。不過至今,台灣官方都沒有具體處理。這讓鍾鼎邦的女兒鍾愛,在這個星期三,前往美國,尋求國際的支援。今天的鍾鼎邦事件專題,我們帶您看見將近一個月來,鍾鼎邦的家屬,在台灣政府沒有任何積極回應的情況下,從無助到堅毅走向國際,營救家人的勇敢路程。

父親遭到中共非法拘留第24天,剛從大學畢業的鍾愛,出現在桃園中正機場。對照機場內其他興奮準備出國的旅客,這個二十二歲的小女生,帶著與行李一樣沈重 的心情,準備飛往美國華府,因為台灣政府對於營救行動,始終消極,這讓鍾愛決定尋求國際協助,來營救身陷中國的父親,鍾鼎邦。

鍾鼎邦女兒 鍾愛:「我即將前往美國華盛頓去尋求國際支援,法輪功學員在720前後會有大型的集會,我可能有機會上去說話, 還有可能接見美國國會議員跟人權組織。」

上個月,鍾鼎邦赴大陸探望親人,準備返台時,卻被贛州國安秘密逮捕,理由是「協助調查法輪功」。

聽到不可思議的囚禁理由,兩個禮拜前,鍾愛曾和媽媽與奶奶直接進入中華民國總統府陳情,希望馬英九總統出面保障台灣公民,但十萬火急的營救請求,卻得不到 總統府的積極回應。

檢視營救過程,無論是得知鍾鼎邦在贛州國安局,或者請江西律師探視,全部都是鍾家親屬的奔走努力,台灣政府僅作公文往來通知。最後,家屬希望台灣官方能派 員陪同鍾家母女赴大陸探視,以保障鍾愛與鍾太太的安全,但對政府的請求,仍舊沒有結果。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政府派人共同去大陸?)我想目前的重點還是,先讓家屬以及律師進行相關必要的程序。」

海基會副秘書長 馬紹章:「我想,如果既然大陸同意家屬去,就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好,謝謝。」

鍾鼎邦被囚禁的第25天。在華府法輪功反迫害集會上,多位美國參眾議員與人權領袖輪番上台大聲疾呼,制止中共13年來的滅絕性鎮壓,而22歲的鍾愛,也站 上了演講台,以英語,向國際社會表達急切救父的心情。

鍾鼎邦女兒 鍾愛:「我叫鍾愛,我來自台灣,我來到這裡尋求您們的支援,營救我的父親鍾鼎邦,他已經在中國被囚禁三個禮拜了,我們仍沒有辦法聯絡到他,雖然我自己不是 法輪功學員,但我知道法輪功是一個非常好的信仰,她給人帶來了平靜和愉悅,特別是對我的家庭來說。當爸爸被抓捕後,我們家人非常擔心,來這裡尋求外界緊急 救援,要求中共釋放我父親,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這段發言很快地透過網路與媒體,傳回台灣。鍾愛的臉書營救活動,已經有近萬名網友加入,時刻關心事件進展。而鍾愛發起的聯名致信馬英九總統督促營救活動, 也持續在不同場合獲得響應。

鍾愛,最早在立院記者會聲淚俱下,盼台灣政府救父,後來飛奔美國積極拜會,尋求國際支援,從無助哭泣,到堅強以對,外界看到了,鍾鼎邦家屬在煎熬下的勇敢 與毅力。

鍾愛在臉書上,說「鍾」是「匯集」之意,爸爸希望她「匯集」很多人的愛後,再盡力付出給他人,所以幫掌上明珠取了這個名字。

現在的鍾愛,持續匯集眾人的正義關愛,堅持要把爸爸從中國救回來,也把台灣人的安全和良知,一起找回來。

文字撰稿:陳真

攝影剪接: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