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軍屠殺二百人 國際擬最後通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4日訊】敘利亞反對派活動人士說,政府軍出動坦克和武裝直升機,在哈馬省的一個村莊屠殺了2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聯合國敘利亞監督團星期五證實了這次攻擊事件。包含美國、法國和英國都譴責暴力,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協調一致行動。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犯下這場暴行的人都將被繩之以法,追究責任。

敘利亞反對派和目擊者稱,政府軍星期四用坦克和直升機轟炸了的哈馬省的特雷姆薩村 (Taramseh),支持政府的阿拉維派(Alawite)民兵隨後闖入村莊發動屠殺,造成超過220人死亡。

聯合國敘利亞監督團(UNSMIS)團長羅伯特‧穆德少將(Robert Mood)星期五召開新聞發布會,證實了當天發生激烈戰鬥、並且使用了重型武器。

穆德少將:「從我們在哈瑪省看到的情況判斷,我們可以證實昨天在特雷姆薩地區確實發生了連續性的戰鬥,並使用了機械化部隊、間接炮火和直昇機。聯合國敘利亞監督團已經待命,那裡確定停火了之後我們會前往蒐證。」

有目擊者表示,當天軍隊包圍特雷姆薩村,村民遭到射殺後被棄屍街頭,有的遭到焚毀。

如果消息進一步得到證實,這次屠殺將是敘利亞人民發動抗爭、反對阿薩德政權16個月以來,死傷最為慘重的事件。

穆德少將也在新聞發布會上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支持敘利亞人民。

「安理會應該達成一致,達成一項符合敘利亞人民希望、也得到各方接受的決議」

敘利亞問題一直以來在國際間的談判陷入僵局,中國俄羅斯兩國一直否決安理會通過對阿薩德政府實施制裁。

但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這次攻擊是無可爭辯的證據,敘利亞政權故意謀殺無辜人民。

希拉蕊強調,犯下這場暴行的人都會被繩之於法追究責任。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嚴重的懷疑阿薩德對和平計畫的承諾。

西方國家正在商議對敘利亞下最後通牒,限期在10天內結束暴力,否則將實施更嚴厲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