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後座未繫安全帶 8月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4日訊】現在不只大人坐車要繫安全帶,從8月1號起,4到12歲的小朋友坐汽車後座如果沒有繫安全帶,也將正式開罰,一般道路罰駕駛人1千5百元,高速跟快速道路最高可罰到6千元。那麼要如何挑選跟使用學童用座椅呢?一起來看看。

8月1號起,4到12歲小朋友坐汽車後座繫安全帶強制規定正式上路,不過12歲以下不同年齡層的孩子,使用的兒童保護裝置您清楚嗎?

0-1歲或10公斤以下的嬰幼兒,使用臥床或後向幼童座椅。1-4歲或10-18公斤的幼童使用幼童用座椅。4-12歲或18-36公斤的兒童繫安全帶不勒頸,直接繫安全帶,如果因為身型較小會勒到脖子,則要搭配使用學童用座椅。

現場也找來網路部落客名人示範,怎樣挑選跟使用學童用座椅。

網路部落客 維尼媽:「安全座椅並不便宜,但是為了小孩子的安全還是要添購啦,這是必要的。 (小朋友會不會有時候不想要坐那個安全座椅)像現在天氣那麼熱,他們上去就要被鎖住被扣住,那我就是常常會有新聞就會給他看一些畫面,讓他們知道說這個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

根據統計,交通事故中,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的死亡率是有繫安全帶的2.7倍。沒有乘坐安全座椅的嬰幼兒受傷害程度,是有乘坐安全座椅的8倍。

道路交通安委會執行秘書 謝潮儀:「安全的確是一種習慣,養成習慣以後我們的安全就會大幅度提升。」

從8月1號起,4到12歲的小朋友坐汽車後座如果沒有繫安全帶,將正式開罰,一般道路罰駕駛人1,500元,高速跟快速道路,則罰3,000元到6,000元罰鍰。為了小朋友的行車安全,相信大部分的家長都會願意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