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投保協議 高為邦:不平等條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5日訊】面對即將簽署討論的兩岸投資保障協議,有專家學者提出看法,認為:在目前中國還不是法治國的情況下,簽署協議,其實只是為台商投資大陸背書,根本無法保障臺商的權益。帶您來看到,週六在彰化舉辦的中國真相系列座談。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臺灣的要求是保障台商,結果得不到(保障),(中共)要求進入臺灣,他得到了(保障)這個就是一個不平等條約、簽約 。」

高為邦進一步表示,臺灣是個法治國家,面對不是法制國家的中共政權,簽訂投保協議,其實根本保障不了臺商的身家安全。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

「我希望馬政府能夠清醒一點,不要在這個時候簽兩岸投保協議,而保障不了臺商,反而變成了為中國背書,誤導臺灣民眾投資中國是有保障的。」

有專家分析,兩岸此刻若簽訂投保協議,無非是卸下台商心防,中共意在透過表面法律保障,讓台商加碼投資中國。臺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指出:

臺大新聞研究所教授 張錦華:「投保協議,這樣的協議簽署了,中共不執法的話,臺灣有什麼辦法呢?那更何況說,這個投保協議裡面,中共會設法去保障他的權益,他對臺灣投資的權益,臺灣是一個法治國家,臺灣會守法、臺灣會遵守,可是相反的,大陸卻不會遵守。」

面對即將到來的江陳會,投資保障協議,究竟是未來台商的護身符,還是徒具形式樣版,也許真的只能仰賴民眾自己的判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