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自殺攻擊22死 多名官員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5日訊】7月14日星期六,阿富汗北部一個婚禮發生了一起傷亡慘重的自殺式炸彈襲擊,超過20人當場喪生,死者中包含一名阿富汗重量級政治人物,以及多名情報部門官員。

當地警方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薩曼甘省首府,阿富汗國會議員薩曼甘尼(Ahmad Khan Samangani)在出席女兒婚禮的宴會時,遭到自殺炸彈襲擊,不幸當場喪生。

目擊者指出,現場大約有1百人,自殺炸彈客假扮成婚禮賓客,在與薩曼甘尼擁抱後引爆身上炸彈。目前已知至少22人死亡,超過40人受傷,當地多名省政府以及情報部門官員也不能倖免。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已任命一個工作團隊調查整起事件。他的辦公室稍早發出聲明,譴責「阿富汗的敵人」發動血腥攻擊。

一名塔利班組織發言人否認涉入這起攻擊事件。每年塔利班發動的恐怖攻擊導致了上千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在北約領導的駐阿聯軍2014年底將從阿撤出主要戰鬥部隊的日子日益逼近,當地平民擔心治安情況惡化,內戰再起。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