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小鬥士 奪奧林匹亞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台灣選手參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所創下的亮眼表現,這是台灣參賽21年來最小奪金紀錄,而這個紀錄人是竹科實驗中學應屆畢業生陳伯恩,他從小罹患癌症所以摘掉了左眼,前年又不幸罹血癌,但是他去年拿到銀牌,今年又一邊忍痛化療一邊做訓練,仍然繼續冒險到阿根延參加比賽,最後成功奪下了金牌。

拿到今年國際數學奧賽,台灣唯一一面金牌,陳伯恩在阿根延開心舉起國旗,六位選手中他的年紀最小,消息傳回台灣,人在新竹的陳媽媽很開心,還分享伯恩在國小六年級拿下的第一座數學大獎。

陳伯恩媽媽:

「這是他爸爸認為很重要的一個獎項,因為它是數學論文獎,他爸爸一直鼓勵他繼續參加(數學奧賽)這個獎。」

照片中總是笑容滿面的陳伯恩,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他在一歲半時就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摘除了左眼,伯恩三歲時學會了九九乘法表,讀小學開始接受數學訓練,一路都是資優生,偏偏命運捉弄下,前年驗出罹患血癌,一度休學住院化療,常痛到大哭大叫甚至在地上打滾。

陳伯恩媽媽:

「我很難接受,每天睡覺醒來都希望,我昨天發生的事情是一場惡夢而已,這些(化療)很無聊的等待時光,還有這些輕微的病痛,他都是用看書啊、算數學來熬過這些時間。」

連今年賽前陳伯恩也是忍著病痛,和其他同學一起受訓,連參加比賽也因為抵抗力差得帶著藥物,冒險出國,如今消息傳出,他的母校老師送上祝賀,還有民眾提供白血病偏方。

竹科實中 朱老師:

「恭喜,伯恩一路都很努力,學校接到全台各地民眾打來的(電話),大家都提供如何治療白血病的偏方,我們都有幫你把資料留下來。」

雖然陳伯恩成績能上建中,但他選擇留在母校直升高中部,獨眼抗癌小鬥士在數學奧賽奪金,同班同學折了好幾罐星星,祝福他也能夠繼續成功抵抗病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