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A美味密碼 教您輕鬆泡出好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台灣的咖啡市場有500億元 ,平均1個人每年要喝掉80 杯咖啡,不過,要怎麼樣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可是有學問的。屏東縣竹田鄉的荊啟運老師,引用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的咖啡杯測認證系統,要教我們的觀眾朋友準確抓住各國咖啡豆的特性,泡出美味的咖啡。

咖啡只有苦的嗎?荊老師引用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的系統,咖啡生豆經由控制火侯和時間,就能準確的烘焙出自己想要的咖啡風味,打破以往必須不斷嘗試才能找到好味道。

咖啡達人 荊啟運老師:「SCAA系統,它是一個理論化的技術,咖啡的濃度、萃取率、需要多少的粉、多少的水、多少的時間,它都會明白的告訴你。像你看到這張風味輪,它不再是一個秘密,是大家都可以看得到的技術,做咖啡不再是這麼高難度。」

咖啡豆是會甜的水果,而36罐訓練嗅覺的瓶子,則是拿來辨別各國咖啡生豆的氣味,才能正確的烘焙出最適合的味道。荊老師說,台灣咖啡豆多次獲國際評鑑獎,而屏東產的咖啡酸度柔和又新鮮。

咖啡達人 荊啟運老師:「最好的是屏東咖啡,因為我們屏東本身有種咖啡,在大武山跟德文山這邊,而且他的質跟風味都不錯,都很好喝,一點都不輸給國外的咖啡。如果不懂得如何泡出一杯好喝的屏東咖啡的話,我這邊也提供技術的資資訊。」

在各種沖泡工具中,荊老師介紹簡易的沖泡器材,三分鐘讓你泡好一杯咖啡。

咖啡達人 荊啟運老師:「好喝的咖啡,(這個最重要)來這一個,(大家睜大眼睛看喔)這個聰明濾杯,咖啡粉跟水倒下去,然後蓋子蓋起來,然後等三分鐘,三分鐘之後放在杯子上,它就會滴下來了,好喝又乾淨。」

荊老師除了推廣,也希望讓有興趣從事這個行業的朋友,簡單的泡出好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