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東方 又有熱帶性低氣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低壓,不過結構比較鬆散,會不會變颱風,未來還要再觀察,未來一週,依舊是炎熱天氣,高溫大約33到35度左右。

火辣辣的太陽,曬得民眾紛紛撐起洋傘、戴帽子,天氣熱,民眾走避不及,但號稱可以治療氣喘的三伏貼,卻是越熱越多人貼,把藥材按照穴位貼上,一共得要貼三次,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中醫師 吳明珠:

「如果是異位性皮膚炎的病人,或是皮膚正在濕疹,或有潰瘍,孕婦剛懷孕前三個月,這個部分就會比較謹慎,不給他做開穴,其至於不能做。」

要貼三伏貼,最好要趁熱天。不過炎熱天氣可能很快有變化,因為菲律賓東方,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產生。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現在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這個低氣壓,它現在環流結構還不是太好,還需要一些時間組織、發展。也不排除未來這段時間內,有機會發展或增強,不過因為變數比較大,所以我們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熱低壓會不會變颱風,氣象局表示,還要再觀察,所以,未來一週,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不過部分地區雲量較多,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整個西半部,還有宜蘭、花蓮都有機會,那午後雷陣雨一旦發生,就容易出現瞬間比較大的雨勢,可能會有局部性的大雨發生,今天各地的高溫,普遍還是一樣,33到34度,北部再高一點,還是有機會可以到35度。」

氣象局提醒,接下來,可能出現瞬間大雨,民眾出門,除了要攜帶雨具,最好避免到山區或溪邊活動,比較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