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放榜 開放網路查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大學指考成績今天放榜,很多學生一早就接到簡訊通知,大考中心也同步開放網路查詢,今年各科的分數和去年相比差異不大,但在數學方面,因為第一類組試題出的比較簡單,儘管滿分的人數比去年少,但均標成績卻大幅提升,預估想上理想學校,數學成績將是關鍵。

指考成績終於放榜了,這可讓一整夜沒睡好的許同學,鬆了一口氣,一查之下,不但數學拿了滿分,英文考了94分,比預期中還高,總分535.8分,未來想當檢察官的他,目標是台大法律系。

建中學生 許博鈞:

「不懂法律的人,法律來說根本是沒有存在的感覺,所以那時候第一次感覺希望能更了解這塊,更想往這條路上走。」

厲害的還有他,家住中壢的黃同學,每天通勤上學,趁著通勤空檔唸書,果真讓他生物拿到98.4分、物理、英文也有90幾分,總分565分,目標要進台大醫學院,他想當個外科醫生。

建中學生 黃柏豪:

「(很多人跑去做醫美,不願意再做外科),對阿,可是也不能怪他們,因為外科真的風險很高,而且很累這樣,那我覺得做(外科)這件事情,是一件滿有意義的事情。」

這次大學指考的成績和去年相比,整體差異不大。特別的是在數學這科,儘管滿分人數和去年相比大幅降低,但不論文、理組的均標都有大幅提升。

大考中心主任 牟宗燦:

「理工同學他們跨組過來考的話,他們比較容易佔便宜,所以我們希望在數乙的部份,盡量針對考人文社會的同學來設計,所以均標稍微偏高。」

其他科目像是生物、公民與社會也比去年分數提高許多。但想進理想學校,預估數學成績將佔重要關鍵。

另外,台南新營高中考區,國文科考試時電視突然開啟,經過考試委員會討論,最後還是決定不加分,未來如果有考生提出行政訟訴,將以個案方式來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