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人事排入臨時會 在野立委:不恰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立法院下星期將召開臨時會,處理多項法案。除了朝野攻防焦點美牛案,另外還有證所稅、NCC人事等29案。由於NCC四位委員,7月底即將卸任,因此執政黨希望人事案能夠在臨時會闖關。不過在野立委批評,國民黨把NCC人事案排入臨時會,是違背程序。

行政院上個會期,提名4位NCC委員,不過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遭到在野立委強力杯葛,人事案因此觸礁。因此執政黨打算跳過委員會,直接把人事案排入臨時會。

立法委員 林佳龍:「對於提出的4個人選,我們認為並不恰當,現在又加上程序有爭議,直接想要在院會的時候,把委員會的人事審查權抽出來在臨會裡面決定,這更加使人事合法性跟正當性造成質疑。」

由於在野黨質疑委員提名人資格不符,背景具有高度爭議,呼籲執政黨重新考量人選。而民間團體,認為行政院一開始的提名過程不夠嚴謹,對於外界疑慮,也沒有提供詳實的回應。

澄社社長 黃國昌:「這些事情如果行政部門,或是立法部門,在一開始的過程當中,都不願意以非常莊嚴、非常慎重的態度來去處理,等到時間要到才用趕鴨子上架的方式來操作,我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沒有辦法為公民社會所接受。」

針對NCC人事案,不只朝野立場不同,傳出國民黨立委也有不同意見。臨時會召開前,黨團內部還要再凝聚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