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發病入301醫院 欲見胡被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王立軍美領館尋求政治庇護這一國際醜聞,導致前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下台以後,中共當局只在4月10號,發佈過一次薄熙來「嚴重違紀」和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嫌殺人」的消息,此後再無下文。日前,媒體報導,薄熙來因為心臟病發作,被緊急送回北京301醫院接受治療。消息透露,薄熙來被重兵看守,曾求見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都被拒絕。分析指出,胡溫在十八大之前,處理薄熙來的可能性很大。

《明鏡月刊》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薄熙來被撤職後,一度被軟禁在北京懷柔某秘密據點,後來轉到北戴河接受中紀委調查。大約在三個星期以前,薄熙來突然心臟病發作,被當局緊急送回北京301醫院,入住高幹病房,目前病情穩定。

消息還說,薄熙來在接受中紀委調查期間,他的住所由武警重兵看守,從內到外分為三層,但他本人在住處範圍內,可以自由活動,他的親屬可以有限制的探視。薄熙來曾要求面見胡錦濤、江澤民、習近平、周永康等人,但都被當局拒絕。而且,見過薄熙來的人說薄熙來明顯消瘦。

近幾個月來,關於薄熙來的各種傳聞一直沒有間斷過,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認為,不管是胡錦濤還是習近平,都不想拖到下一屆去。

章天亮:「對於胡錦濤來講他需要通過處理薄熙來,來樹立黨內的威信,連任軍委主席,對於習近平來講,他也不希望胡溫把這麼大的事情最後拖到十八大 之後,交給他來處理,變成他去處理薄熙來了,畢竟最開始還是因為溫家寶要處理薄熙來,那麼越臨近處理他們的時候,他們越希望能夠放一些風聲出來。」

報導還指出,比起北京前巿委書記陳希同(判監 16年)和上海前巿委書記陳良宇(判監18年),薄熙來在中共高層關係更複雜深厚,如何處置他,對胡錦濤和未來的領導人習近平,都是一個考驗。

對此,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分析指稱,這既有可能是當局故意放風「試水溫」,也不排除是薄家和支持者所為,想影響當局的決定。

此外,消息還說,中共當局很可能將王立軍、谷開來、薄熙來分案處理,十八大前以「叛國罪」審判王立軍,以刑事罪審判谷開來和張曉軍,或者明年3月「兩會」開過之後,才能確定薄熙來的罪名。

網路作家吳建國:「我認為薄熙來的案子本來並沒有那麼複雜,因為他爆出那麼多的罪行,胡溫隨便拿幾條就可以治他的罪。現在就要看胡錦濤是否能明智的處理這件事情。你已經爆料出薄熙來那麼多的罪行,就應該依法嚴懲,才能服人心。」

新唐人電視常春 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