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經濟復甦緩 將採刺激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星期二,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發表證詞,稱受歐債危機影響,加上不確定的美國財政政策,美國經濟的復甦放緩。美聯儲將採取措施刺激就業。不過是否推行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依然是個迷。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表示,雖然美國經濟正在持續改善,但是增速正在放緩。已經有2011年下半年的2.5%降至2012年第一季度的2%,預計第二季度數據還將更低。

就業市場的情況也是一樣,2011年第四季度和2012年第一季度,非農就業人數平均每月增長20萬,可是到第二季度,目前增量只有7.5萬每月,縮水一半還多。

伯南克認為,美國經濟復甦的風險主要來源於2大方面:歐債危機帶來的嚴峻金融形勢,以及美國不明確且不可持續的財政政策。

他表示美聯儲將對美國經濟給予更多的貨幣支持。

美聯儲主席 伯南克:「鑒於我們擔心失業率的下降可能非常緩慢,以及經濟前景存在下行風險,在6月會議上本委員會已明確表示,已做好準備採取進一步適當行動來推動經濟更快速復甦和勞動力市場狀況持續改善,同時維持物價的穩定。」

不過是否推行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伯南克依然沒有明確表示。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