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雨中車禍 7路人撐傘守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人間處處有溫情,鏡頭轉回台灣,來看一則溫馨的報導。台中市一名92歲的老翁,16日傍晚在豐原區遭機車擦撞倒地,當時大雨滂沱,路過民眾見狀,有人趕緊幫忙撐傘援救、還有人拿來三角椎警示、協助疏導交通,等到救護車來臨前,這7位民眾,不離不棄守護老翁,善行令人讚許。

救護車趕到車禍現場,下著大雨的傍晚視線昏暗,但眼前這一幕,讓車上的救護員不可思議,一位老先生躺在馬路上,旁邊有好多熱心民眾幫忙撐傘守護,還有人冒雨疏導交通,這群人素昧平生,卻在同一個意外現場,分工合作,發揮人道關懷。

神岡消防分隊小隊長 吳孟溫:

「一般(車禍)現場,我們是很少遇到,有那麼多的熱心民眾來幫忙,讓我們同仁感到很溫馨,也很謝謝他們的幫忙。」

穿著紫綠色雨衣的老先生,16日騎電動單車,在豐原區西勢路上跟機車發生擦撞倒地,老人家雙眼緊閉,相當痛苦,還不斷發抖,穿紅衣的小姐跟丈夫路過見狀,率先走到老翁身邊,撐傘擋雨,鄰近水果攤的業者,也跑來幫忙,善行就像拋磚引玉一般,有人立刻拿來三角椎警示,還有人冒雨指揮交通,直到救護車趕來之前,車禍老翁,就在這群好心的民眾的守護下,沒遭受二次傷害。

參與救援的路人 呂瑞文:

「每一個人(看到),換成你也會幫忙,人都有惻隱之心,看到老人家倒在路上,還被大雨一直淋,一定會(不忍),這不算什麼啦!」

雖然很不幸的,老人家在送醫後隔天,回天乏術,但撐傘投入救援的這7位陌生人,發揮人性本善的閃耀光芒,令人動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