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熱衰竭 彰縣三家醫院加開門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9日訊】家中有小孩,以及老人的民眾可要特別注意了,連日高溫造成許多民眾到醫院求診,臺灣彰化衛生局特別協請縣內三家醫院加開門診,那麼到底什麼是熱衰竭,以及如何預防呢?帶您一塊去認識。

醫生與病患:「(先生你今天怎麼樣不舒服),我頭腦會暈,整個很難過,脖子很緊,(幾天了),這幾天(這幾天才開始),在外面跑業務都會,(你有在喝水嗎)」

醫生仔細問診,連日高溫,讓醫院求診的病患增加許多。醫師表示,民眾如果出現頭痛頭暈,頭頸部脹痛,噁心食欲不振,疲倦等現象,可要注意了,小心熱衰竭找上門。

彰基家醫科醫師 黃彗倫:「水份的補充,鹽份的補充,還有就是我們剛講,當你全身都濕熱的時候,一定要把汗擦乾淨,那不要很快的就進到冷氣房,要稍微調適一下比較適合。」

累計到18號為止,彰化縣就有六位老人家因為患有心血管疾病,又碰到天氣炎熱而入院,其中有兩人肺衰竭死亡,另外四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 阮順寧:「我們已經跟我們,彰化縣的署立彰化醫院,還有彰化基督教醫院,還有秀傳紀念醫院,這三家醫院,來聯繫,請他們來成立這個,預防高溫暨中暑、熱衰竭的門診。」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阮順寧也呼籲民眾要做好防曬、適當補充水份,尤其是患有高血壓、中風或是心臟病的民眾,更要注意高溫對身體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