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長獨創省電裝置 省好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9日訊】雲林北港一所高中在校長用心研究下,完全以太陽能供電,一間教室每月一千多元的電費,全都省下來。省電省能源, 還有台灣第一座太陽能跑馬燈,帶您一起去看看。

教室電燈電扇全開,電燈30瓦,電風扇170瓦,只要外面四個公佈欄的太陽能板,就可提供一千瓦的電量,這太陽能發電設備,加上自動噴霧系統,就能 供應一間教室的用電了。

校長 林山章:

「一個月可以省一千到二千元左右(一間教室)。」

供應這間教室,用電870瓦,每度電如果是4元,一天用電八小時,

14年就可回本。

校長 林山章:

「我們這些在五金行就可以買的到,不用到高科技公司,或特殊規格的就可以買到。」

同樣用電不用錢的,就是生態池,水要多大有多大,通通不用錢。

校長 林山章:

「這些東西都是我們學校自己設計,而且設計出來,耐用而且相當簡單,這些東西五金行都能買到的東西,我們只是把它組合規畫,用這些流程把它規畫好了,這套 有申請台灣大陸的專利,(一個月可省多少錢)只有這個部份,可以省3百至5百塊錢。」

大樓上面的風車,也是?著季節用來發電的,而這套LED跑馬燈,甚至是用廢棄的汽車電池做製成的,當然也是完全不用電費,校長的創意讓學校省了大 錢,也讓學校成為節能省電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