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前 國民黨團凝聚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9日訊】立法院下星期二即將召開臨時會,處理證所稅、美牛案與NCC人事案。國民黨團今天(19日)召開黨團會議,凝聚黨內立委的共識。不過目前國民黨立委,還是有部分不同意見,對此馬總統也在今、明兩天,安排和黨籍立委餐敘,聽取意見。

在臨時會召開前,國民黨團召開黨團會議凝聚共識,因為臨時會要審議的幾項法案,國民黨內部都還有不同意見,像是證所稅,立委羅明才就認為課徵時間點,應該要緩一緩。

國民黨立委 羅明才:「我想國內民眾可以接受就是,真的有賺錢課一點稅,這也是天經地義,可是現在可以說是所有的企業,非常蕭條非常危急的時候,這個時候何其無辜,你還要踹他一腳嗎?」

財政部長 張盛和:「如果這次沒有通過,我相信證券交易所得稅要在中華民國建制,越來越難了,為什麼,每提一次要一個部長下台,提兩次兩個部長,以後部長不會再提了。」

日前馬總統一再呼籲,要讓美牛案、證所稅、NCC人事案在臨時會通過,因此還特別安排要和黨籍立委餐敘交換意見。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在臨時會之前,總統特別分兩個梯次跟黨籍委員餐敘,也聽聽大家的意見,當然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兩次的聚會,凝聚黨內共識,希望讓臨時會能夠開的順利。」

臨時會前凝聚共識,府院黨高層希望讓法案盡速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