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巴士爆炸 伊朗被指幕後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9日訊】星期三,一輛從以色列抵達保加利亞 布爾加斯的旅遊巴士遭炸彈襲擊,造成至少7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目前,相關調查工作已經展開。以色列將爆炸案凶手,指向伊朗。

爆炸發生在距離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400多公里之外的布爾加斯。這輛載滿以色列遊客的巴士在停車場發出一聲巨響之後,便迅速起火燃燒 。

保加利亞內政部長 茨維塔諾夫(Tsvetan Tsvetanov):「已經證實了,自殺炸彈客在恐怖行動中引爆炸彈。調查人員發現,炸彈客拿的是美國密西根州的駕照。後來證實駕照是偽造的。因此目前還無法確定炸彈客身分。」

保加利亞當局已經和美國中情局,及聯邦調查局合作。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發表聲明,承諾將維護以色列安全,並與以色列人民團結一致。

儘管目前還在調查階段,不過以色列研判,爆炸極有可能是伊朗及黎巴嫩真主黨所為。

爆炸發生後,以色列加強東歐地區的旅遊警戒。並停飛了全部飛往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希臘、南非、泰國、土耳其以及亞塞拜然的航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