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里剪紙彩繪 成虎尾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0日訊】街頭彩繪近年來逐漸受到民眾的喜愛,但整條道路全都是彩繪又會是什麼景象呢?在雲林虎尾北溪里從龍安宮牌樓走進去,彷彿就是個桃花源,整條小巷子二旁都是白底紅色的剪紙彩繪,好像天天過年一樣的喜氣,成為虎尾新景點。

這門神左右男女一對,手拿令旗,就像為雲林虎尾北溪里「祈福」一樣,這是五月份剛完成的社區剪紙彩繪,讓整個北溪里在台灣社造計畫裏亮了起來。

北溪里居民:

「我們這個村莊,現在這個彩繪,很多人來參觀,真的很漂亮,特別好看。」

虎尾鎮公所專員 王瀚緯:

「我們在龍安宮這條路,這條路是大甲媽祖到新港媽祖巡香的時候,必經的道路,藉由這條道路來彩繪這些,用紅色白色簡單構成吉祥的符號,讓村民感受到這裏是完全不一樣的環境。」

經過虎科大師生和村民四個月來晝夜不停的努力下,終於完成第一期作品。

虎尾鎮長 林文斌:

「在晚上透過投影,把這個底先打在要彩繪牆壁,或是巷道圍牆上面,晚上先做底稿,白天再過來把這個紅色喜氣意義,把它塗上去,這裏面呈現的剪紙的藝術包羅萬象,包括十二生肖。」

像這隻老鼠彩繪挺特別,尾巴居然是立體的,仔細一看原來是個水龍頭,還有許多討喜的作品,近拍、遠拍都有不同風景,相當有意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