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樹玫瑰 達人親授種植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0日訊】六龜農業產銷班的班長王坤煌,因為從小就喜歡種花花草草,常笑說自己是個「花痴」的他,獨愛玫瑰,經過多年的自學、苦學,研究出種樹玫瑰容易成功的 方法,希望推廣給同好,讓大家能共享愛花的喜悅,也為災區帶來一片生機。

華麗的英國玫瑰艾倫、嬌澀的黃金邊境、多種美麗的花都是嫁接出的樹玫瑰品種,到底甚麼是樹玫瑰呢?

樹玫瑰達人 王坤煌:

「我們很喜歡種玫瑰,可是現在的氣候,特別的變化比較劇烈,或是太熱或是常下大雨什麼的,那玫瑰會不好種,那我們就是把我們喜歡的玫瑰,把它嫁接在野薔薇上面,用很強壯的野薔薇去帶這個我們喜歡的玫瑰,就叫樹玫瑰。」

把開完花的枝條剪下來取芽點,在真木上銷開四個切口,把切好的芽點植入,用專用的嫁接膠帶固定好,樹玫瑰的嫁接就完成了。

樹玫瑰達人 王坤煌:

「一棵真木我們嫁接好了之後,可能就是要把它先養好,我們會把它換一個大盆子,然後給它適當的肥料跟比較好的照顧,促進它抽芽,把它拿到遮陰的地方,大概 一個多月它就會抽芽,大概三個月左右它就可以開花了。」

樹玫瑰達人 王坤煌:

「它不但外型會比較漂亮,然後生命力抗病性等等都會比較好,所以我們就推廣這個樹玫瑰。」

用心栽培,用農業重建六龜災區的觀光,是產銷班共同努力的方向,樹玫瑰的推廣,不僅讓玫瑰有不同的風情,也讓六龜產業有一片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