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環島撿垃圾 網友行動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0日訊】環遊台灣,除了欣賞美景,也能同時作公益。帶您看這三位來自台北的女大學生,計劃用一個月的時間,靠步行和大眾運輸,一邊撿垃圾、一邊環遊台灣。旅程第8天來到台中,吸引不少民眾行動支持。臉書上的粉絲團,更有超過2萬多人按讚。

拿著鐵夾子、背著用洗衣籃製成的垃圾桶。這三位女大學生,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撿垃圾,一路要撿到一中商圈。

發起人之一 政大學生 鄭洵:

「撿垃圾是個很簡單,可是大家都會忘記去做的事,所以我們就決定邊旅遊,邊幫台灣清潔環境。」

發起人之一 北教大學生 蔡佩珊:

「歡迎大家,一起多參與我們的行列。」

她們在臉書公布行程,也分享旅程心得,已經超過2萬多名網友熱情回應。而這幾位學生和上班族,捨棄舒服的冷氣,身體力行加入撿垃圾的行列。

網友 蕭先生:

「我覺得她們滿有那一種,叫勇氣還是甚麼的,她們想要去做就去做了,我們認同她們,我們就來了。」

自由車騎士 王先生:

「騎完以後8點多,我就看他說9點來這邊撿垃圾,所以我們就一起跑過來這邊了。」

網友 江先生:

「我就是看到臉書,我覺得她們就是得道者多助人,所以我就想說過來幫忙,順便認識一下她們,真的很棒!」

發起人之一 政大學生 薛芮哲 :

「很驚訝有這麼多人,不只在網路上面回應說:加油!加油!謝謝妳們。而是真的就出來跟我們一起實踐,撿垃圾這個活動。」

愛台灣、很簡單,抱著讓家園更好的信念,撿垃圾遊台灣,就是她們令人感動的具體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