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炎熱 熱低壓威脅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1日訊】明天就是24節氣中的「大暑」了,今天台北最高溫來到34.7度,雖然在南邊的熱帶性低氣壓,週末仍有可能升格成颱風,不過,氣象局說,未來幾天,它和台灣的距離,會越來越遠,對台灣不會造成威脅。

烈日當頭,這位先生二話不說,直接灌下整杯青草茶,也有小姐是插了吸管,就大口大口喝了起來,還順手帶走五六杯,週六氣溫居高不下,淡水最高溫就飆上36.3度,台北也有34.7度,天氣這麼熱,更讓人擔心,南邊熱低壓會不會升格成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早上它八點的位置,是在鵝鑾鼻南方大約390公里的海面上,那目前看起來的話,它移動方向還是朝著西北西,速度還是維持15公里,那可能在變成輕度颱風這部分,還是有這個機會。」

儘管熱低壓蠢蠢欲動,但氣象局研判,週六已經是熱低壓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就算立刻形成颱風,仍然沒到發布海上警報的標準,加上它未來走向是朝著南海方向走,對台灣的威脅是大大降低,民眾唯一要注意的是,它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今天的話還是會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雲系的影響,所以像台東,還有恆春半島,畢竟是離低壓中心位置比較近的地方,所以今天可能都會有陣雨的情況;另外東半部,像宜蘭花蓮地區,可能不定時都會有短暫陣雨,在中央山脈以西,西半部地區,中南部地區和北部山區,今天都偏向是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就算有午後雷陣雨來降溫,白天高溫,北部仍上看36度,中南部34度,民眾最 好還是避免在大太陽下曝曬過久,以免中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