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青年才俊 拜訪紐約傳統僑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1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2012年「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有8名來自臺灣的青年學生,實地了解海外僑社運作,我們的紐約記者帶您看到台灣學子在紐約與僑社的互動。

8位學生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的陪同下首先訪問台灣會館,副理事長及老人中心會長分別介紹這一號稱『天下第一館』的歷史由來及服務情況。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

「我們這8位同學都聽的津津有味,了不起,能夠在海外買這樣一個會館,另外提供這樣一個服務,特別是對老人家的服務,這是了不起。」

在中華公所,學生們受到主席吳國基及其屬下7大僑團僑領們的熱烈歡迎。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

「我代表中華公所歡迎他們,他們來到是一種學訊的交流,學習我們在華僑在美國的文化,同時擴大他們的視野。」

隨後他們還拜訪了紐約華僑學校,了解這個具有百年歷史的僑校為推廣中華文化,培育下一代學習中文所做的不懈努力。

「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學生組長郭穎欣:

「我現在在中華公所還有僑教學校,我發現這邊的老師雖然時薪不高,但是他們都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來教導這些孩子們,把我們中華很深遠的文化繼續的傳承下去,他們的精神讓我感動。」

在美東聯成公所,通過主席黃玉振和顧問趙文笙的介紹,學生們被傳統僑社義務服務僑胞的精神所感動,八位學員都感到開拓了視野,獲得了啟發,收穫很大。

新唐人記者 姜梅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