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韋森特成形 不直接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2日訊】今年第8號颱風韋森特,在昨天(21日)晚上10點正式形成,雖然它距離台灣越來越遠,但外圍環流還是會影響台灣。尤其東部到恆春半島,將有豪雨,中部地區因為對流旺盛,可能繼續雷電交加,反而北部因為沉降氣流影響,將會持續酷熱。

才過個十字路口,這兩位媽媽和小女兒的頭髮,全被風吹得亂七八糟,另一頭阿伯,手中看板也被吹的搖搖晃晃,週日一早,台北盆地間歇性刮起強風,全因為南邊熱低壓,增強為第8號颱風韋森特。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它是在南海的海面上,未來會持續朝著西北西移動,所以跟我們之間的距離,其實是越來越遠,所以對台灣地區的天氣,是沒有直接影響,因為颱風是在南海這一帶,所以對台灣地區而言,主要的風向是以東南風到偏東風為主,那北部地區,算是在背風面,會有一些沉降作用,所以就會使溫度在白天的時候是比較偏高。」

北部天氣悶熱,高溫持續上看36度,反觀東半部,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週末狂下雨,週日中午,台東累積雨量已經達到150毫米,大雨特報升格成豪雨特報,氣象局不排除雨量還會上看200毫米。

西半部地區,也不能掉以輕心,週六下午發生上百次閃電落雷,讓民眾看得心驚膽跳,週日午後雷雨發展依舊旺盛,相同情況可能還會再上演。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因為受到了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所以今天在各地都會有一些陣雨現象,中午過後,又受到午後熱對流加強的影響,所以在雨勢上面,也可能比較明顯,不排除都有可能出現雷擊、瞬間大雨跟強陣風的情形。」

但氣象局預估,輕颱韋森特對台灣的影響,只會持續到週一,週二之後,全台就又會恢復到,白天炎熱,午後偶有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