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24日登場 爭議法案闖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2日訊】立法院臨時會即將在下週二登場,爭議十足的證所稅、美牛、NCC人事同意權排在前3個法案,優先處理,不過國民黨內部對於現在開徵證所稅,還沒喬攏,在野黨更堅持美牛案「牛豬分離」應該入法。

立法院臨時會下週二登場,證所稅打第一棒,要在25日上午闖關,不過國民黨立委卻對行政院版本鬧內鬨,認為現在不適合強推證所稅。

立法院長 王金平:

「國民黨團(應該)建立自己的共識,好像他們(行政院)認為說,這已經是相當低的一個稅賦,反正所能夠課到的稅,還是有限。」

證所稅藍軍內部喬不攏,25日下午表決的美牛案,牛豬分離要不要入法,朝野更隔空交火。

立委(民) 陳其邁:

「假如說國民黨執意蠻幹,有一些議題,再不尊重在野黨的意見,當然我們這個部分會隨著議事的進行,採取比較靈活的議事手段。」

立委(國) 蔡正元:

「不需要去把牛豬雞鴨,通通趕上法律上面去,這不太妥當,我想這個用行政命令處理就可以了。」

證所稅、美牛、NCC同意權三大爭議法案,搶著闖關,但民進黨堅持,民生法案應該優先處理。

立委(民) 陳其邁:

「期盼大家能夠拋棄黨派的歧見,能夠就財政收支劃分法這個部分,怎麼樣讓中央、地方合作。」

立委(國) 蔡正元:

「各縣市跟立法院財委會,還沒取得共識,就馬上提到院會裡面去,這一定不會成功的,下個會期,財委會一定會來處理這個問題。」

朝野各持己見,24日召開的臨時會,恐怕又會上演激烈攻防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