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星店名廚賀大賽 盼美味傳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3日訊】由前水警總部改造而成的尖沙咀六星級酒店,是香港著名的古宅酒店。旗下中餐廳隆濤院行政總廚施輝師傅,讚賞新唐人舉辦廚技大賽弘揚傳統菜,是讓世界認識中國菜美味的好機會。

位於尖沙咀的隆濤院中餐廳(Hullett House),是香港著名古宅餐廳,以傳統粵菜聞名。現任行政總廚施輝曾獲多項獎項,擅長挖掘不少失傳名菜,比如「風味金錢雞」,是廣東傳統燒味食品,現今一般餐廳已很少推出。

香港隆濤院行政總廚 施輝:「以前的金錢雞就是找雞肝、肥豬肉、瘦肉這樣去做的,但今時今日一般講究健康,所以我今次這個金錢雞就用了鮑魚菇,吃起來又健康,又有懷舊的味道。」

施輝師傅說,中國菜在世界還未有相應的地位,他讚賞新唐人舉辦廚技大賽弘揚傳統菜,是將中國菜推向世界舞臺的好機會。

香港隆濤院行政總廚 施輝:「貴公司能夠舉辦這個賽事,等全世界人了解到中國菜原來是那麼考究的,這麼有創意的,那我覺得這個是很好的一個比賽平台。」

施輝師傅並希望有更多酒家來參與和恢復傳統菜。

香港隆濤院行政總廚 施輝:「如果能夠做多些傳統菜,當然是意義是挺好的,為什麼呢?他能夠吃到真正的味道,和考驗廚師的功力。」

施輝師傅示範的招牌菜還包括「紅燒海斑翅」,以特大龍躉肚腩,先煎透後再以古法紅燒而成;「古法生扣百子鴨」是傳統粵菜八寶鴨的做法;此外還有「香煎琵琶燕」;以及獲獎名菜「東閣藏經」等,都令人食指大動。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