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藝一夏」紙樂屋 親子DIY體驗紙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暑假還剩二分之一,接下來的新聞,要來告訴嘉義縣的小朋友們,有福了,2012兒童藝術節,21號在民雄表演藝術中心正式登場;我們帶您到紙樂屋展示館,看到大型的玩具迷宮和大象動物模型,看見紙藝創作也可以神奇又有趣。

小朋友:「(好不好玩?)好玩!」

利用瓦愣紙做出來的迷宮、動物列車和紙樂屋等玩具,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民眾 董先生&小弟弟:「帶小孩子一起來高興一下,歡樂一下,(還要玩。)好!好!好!還要玩。(還要玩。)等一下。」

小朋友 詹小弟:「坐長頸鹿的椅子,好好玩!」

小朋友 吳同學:「在(紙樂屋)上面作畫,畫出自己想要的圖案,很好玩!很有趣!」

回收的廢紙,也能搖身一變成為令人驚艷的趣味生活用品,不僅有創意,還具有環保的概念。

民眾 詹爺爺:「這個紙板很特別啦!我以為一個人80公斤不能坐,結果坐起來很舒服啦!」

嘉義縣議員 詹金繪:「像小朋友坐在這兒,也可以下棋,也可以畫圖,很好,如果這張壞掉了,可以再換一個。」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 鄭武揚:「只要是在建構我們的創意,我們的生活的環保;能夠將家裡不用的廢紙拿來回收以後再生,這樣子的話,我們就可以源源不斷的在這個地球上生活,因為Go Green地球會更美麗。」

雖然瓦楞紙可以任意組裝成各式各樣的玩具和傢俱等用品,不過,其實瓦楞紙在創作上,也有它的缺點與限制。

紙樂屋包裝創意中心主任 張文聰:「瓦楞紙有它的缺點,就是說它碰到水的話,就會壞掉;當然還有它的一個強度的限制,但是小孩子來講的話,因為他也不重,所以我們會盡量考慮就是小孩子的重量來做一些這種設計。」

暑假中,紙藝創作展,不僅讓親子一起動手體驗紙藝創作和彩繪的樂趣,也學習資源回收再利用,隨手做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