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營救鍾鼎邦消極 立委:令人失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面對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江西贛州國安局無理拘留已經超過一個月。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指出,台灣人被中共抓捕,家屬卻要求助外國政府,政府的消極態度,讓人失望。

鍾鼎邦遭到江西贛州國安局無理拘留,面對台灣政府態度始終消極,鍾鼎邦家屬只好四處奔走尋求協助,女兒鍾愛甚至還赴美求援。看在立委蕭美琴眼裡,她說,對台灣政府很失望。

立法委員 蕭美琴:「讓我更失望跟難過的是,他的家屬覺得我們的政府,在這邊沒有辦法去協助他,她要跑到美國去跟外國政府來求助,跟外國的國會議員來求助,我覺得這也是讓我們覺得非常難堪的地方。」

鍾鼎邦事件引起國際關注,更讓台灣人民擔憂赴大陸的人身安全。蕭美琴說,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手法,滲入台灣已經有十多年,而鍾鼎邦事件,正值台灣與對岸洽談投保協議,更顯得格外諷刺。

立法委員 蕭美琴:「我們現在既然在談投資保障協議,在談台灣台商的人身安全,在中國人身安全的問題,我覺得這個議題一定要一併納入來討論,而且是不容妥協的。」

中共以插播衛星,指控鍾鼎邦危害國安,針對台灣公民被中共任意羅織罪名,蕭美琴認為,政府至少應該維護台灣人民基本權益,主動調查了解案情。

立法委員 蕭美琴:「中國這整個法治不透明,像他們現在講的這個罪名,他到底有沒有具體的事證,到底是違背了哪一些法,到底是跟國際對於法治的標準,有沒有落差?我 想這都是家屬想要知道的,也是國際社會想要知道的,更應該是台灣政府基於保障我們公民的人身安全角度,應該要去了解跟調查清楚的,但是我們並沒有看到這個 動作。」

政府兩岸政策,強調「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如今台灣人鍾鼎邦落在中共手上,政府能不能保障台灣人民基本人權,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