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利空多 台股7千點保衛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昨天一度跌破七千點大關的台股,今天進行七千點保衛戰,在昨晚歐美股市大跌上百點,以及歐債危機再起的影響下,台股開盤沒多久就失守七千點,分析師表示,明天要審證所稅,投資人觀望,因此台股今天的成交量可能不到五百億。

面板股的友達、奇美電跌破10元面額,宏達電繼週一創股價新低後,週二再跌,刷新29個月來的新低價,個股表現差,大盤當然也好不到那去,開盤守住七千大關的台股,沒多久就失守七千點。投資人盼望國安基金進場,幫忙守住七千點大關。

行政院長 陳?:

「國安基金它有它運作的規則,現在連開會的消息我都沒有聽到,所以我想應該目前沒有這樣的訊息。」

受到歐債危機再起,西班牙可能成為第四個要求全面紓困的國家,美股道瓊跌了上百點,歐洲的英國、德國、法國跌幅都超過2%,加上國內有證所稅進入關鍵時刻,都讓投資人裏足不前。至於新台幣兌美元,市場也是觀望氣氛濃厚,早盤小幅升值,震盪幅度介於30.093元至30.096元之間。

投資人:

「我做小小,我老人做小小的也損失好幾百萬,政府稍微護盤一下嘛。」

證券公司業務經理 徐崇舜:

「成交量今天大概會萎縮到470億左右,(業績)壓力會愈來愈大,也有一些人開始離職了,也有這種現象,(原因是什麼)做不下去,沒有辦法養活自己了。」

台股成交量愈來愈低,證券業主管認為再這樣下去,整併、裁員的現象將愈來愈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