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攻防 綠營意見未整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首先來帶您看到,美牛案的朝野攻防。美牛案捲土重來,朝野攻防戰再起,綠營內部卻出現不同的聲音,民進黨傾向交付表決,但堅持零檢出的部分,黨內立委要求開放投票,而台聯則是除了堅持零檢出,也會有具體作為,杯葛議事進行。

民進黨一大早就舉行黨團大會,討論怎麼處理美牛案,才剛做完化療的邱議瑩,沒戴頭巾,改以小平頭亮相,由於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已經訂出標準,民進黨團傾向交付表決,但仍有部分黨內立委堅持零檢出。

立委(民) 劉建國:

「我們就是要零檢出,說真的,訂1ppb、訂2ppb,基本上它就是零檢出,做應該我們要做的,堅守我們應該的原則。」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事實上我們黨團有黨團的版本,各別委員他有一些意見看法,我們都尊重。既然有黨團版本,那還有開放投票問題。」

民進黨內部有不同意見,台聯黨團除了堅持零檢出,也與養豬協會召開記者會,要求將「牛豬分離」、「強制標示」等十六字箴言入法,以免影響到豬農的權益。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 楊冠章:

「瘦肉精零檢出的立場不變,對於(豬農)生存權造成一個相當大的恐懼,還有覺得說養豬的未來是一片黯淡。」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

「維持零檢出,我們會杯葛議事,來表達國人反對瘦肉精的立場。但是杯葛的方法我們到時候會具體呈現。」

立委(國) 蔡錦隆:

「台聯就應該遵守國際規範,在這種狀況下,如果還硬是杯葛讓議事無法進行的話,當然最後還是要用行政命令來處理。」

國民黨下達甲級動員令,務必讓美牛等案子過關,台聯揚言杯葛到底,民進黨也還在討論如何攻防,看來臨時會又要上演一齣表決攤牌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