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舞蹈大賽 港議員斥損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將於8月18日舉行的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區初賽,已經開始接受訂票。多位香港議員預祝大賽圓滿成功。有議員批評中共干擾舞蹈大賽,是打壓香港文化表達自由,也都暴露出中共內心的恐懼。

香港黃大仙區議員胡志偉,97年前曾是市政局議員,一直關注文化藝術表達自由。今次新唐人舞蹈大賽在香港租用10個政府場地均受阻,他批評是中共干預香港文化自由的惡例。

香港黃大仙區議員 胡志偉:「政治去干預了藝術表演自由的話,譬如由新唐人的節目開始,就代表著它將來可能將這個干預之手是慢慢擴大,這個對香港長遠來講是不利的。」

對於中共政法委密令阻撓大陸選手參賽,胡志偉認為,這是非常愚蠢的做法,也都暴露出中共的恐懼。

香港黃大仙區議員 胡志偉:「有一個很害怕的心態,這個我想是不必要的,因為始終以今天的網絡世界的威力的話,其實大家都想像不到還可以用愚民政策,去(阻撓)通行無阻的一個手法。」

他與同屬民主黨的立法會議員塗謹申都預祝舞蹈大賽成功。

香港黃大仙區議員 胡志偉:「我祝福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蹈大賽成功。」

香港立法會議員 塗謹申:「我謹祝新唐人電視台屆舉辦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8月18日在香港舉辦圓滿成功,希望令到更加多的香港人欣賞到更加好的文藝演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