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表決戰 美牛、證所稅強勢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5日訊】立法院今天召開臨時會,表決爭議多時的美牛及證所稅議題,兩案最後都在都在執政黨立委人數優勢下,三讀過關。將來,在強制標示的規定下,容許萊克多巴胺10ppb殘留量的牛肉進口,明年起,證所稅也將以「設算所得」和「核實課徵」雙軌制的方式開徵。

在野立委:「馬英九欺騙台灣人民,犧牲國人健康。」

立法院表決大戰,下午第一案就處理食衛法美牛案,在野三黨極力反對,最後,國民黨以63比46的人數優勢過關。

立法院長 王金平:「條文修正通過。」

將來 容許萊克多巴胺10ppb殘留量的牛肉進口,並且強制標示,排除內臟,不過「牛豬分離」的規定,不寫入法條而以附帶決議通過。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牛豬分離要入法,絕對不可以只有精神入法,精神入法就是精神分裂。」

台聯立委 林世嘉:「瘦肉精應該要零檢出,動物用藥,用藥本來就不該存於人體食物當中。」

至於證所稅,國民黨的「修正動議版」,要求明年先採「設算所得」和「核實課徵」雙軌制,2015年再全面回歸核實課徵,而「設算所得」在台股未達8500點前不課徵。

民進黨立委 李應元:「8500點以後才要課徵,這是全世界唯一偉大的發明,這算是證所稅嗎?根本是有名無實。」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總統先生,你所要通過的證所稅,不是證所稅,總統先生,你準備承擔台灣經濟,特別是我們資本市場發展的後果。」

批評證所稅有名無實,擾動股市,在野提撤案,但仍被封殺。之後三黨立委大動作退席抗議,證所稅雖然順利過關,但國民黨內部仍有雜音。

國民黨立委 陳根德:「一年作檢討以後,如果說我們課得稅比證所稅實施前要多的話,或是說我們的經濟市場,我們的產業市場,沒有受到衝擊,我陳根德退出政壇。」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你今天不通過的話,坦白講,台灣永遠不可能課徵證所稅,那現在過的話,有跟沒有一樣嘛,那就等兩年。」

爭議多時的美牛與證所稅,同天在立院雙雙強勢過關,下一步,仍持續面臨反對與質疑聲浪的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正定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