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不處理倒閣案 在野下週提釋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5日訊】今天立院臨時會,除了處理美牛與證所稅,民進黨還提出對陳沖內閣的不信任案,不過,院長王金平最後裁定,臨時會不處理特定事項,在野三黨批評這是違憲,下禮拜將提釋憲。

立法院長 王金平:「無法於本次臨時會處理,現在休息」

一大早立院臨時會,院長王金平宣布,無法在會中處理民進黨的倒閣案,受到在野三黨的批評。

在野立委:「違憲,違憲,違憲,陳沖下台,內閣改組」

民進黨立院黨團 總召 柯建銘:「國民黨假如要這樣不敢面對問題的時候,我們隨時都會提出來的,我們今天很鄭重的告訴馬英九,你的團隊已經沒有辦法了」

台聯黨立院黨團 總召 許忠信:「王院長他們認為臨時會只能處理特定事項,那是指議決特定事項,但是他並沒有限定臨時會不可以提出不信任案,所以提出不信任案可以合法提出」

不滿執政黨近來爭議政策與民意低迷,在野三黨雖然全數只有46席,但已經過罷免與倒閣的提案權門檻,五月份總統就職前民進黨提出罷免案,但在程序委員會時就被封殺,這次突擊臨時會提出倒閣案,也被裁示不予處理,在野說,下周將要提出釋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