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房山屋毀人亡沒上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5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來關心北京暴雨災情。在連續降下16個小時的暴雨之後,北京市政府相關部門今天陸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地質災害黃色預警,提醒部分地區會發生土石流、崩塌等地質災害。不過,北京市民質疑,官方前一天公布的死亡人數。許多人指出,大水來時,很多房子、車子、甚至人都被沖走,還有一些村子整村泡在水中。

上週六,北京持續近16小時的暴雨,引發山洪、泥石流,導致民房倒塌等災情,損失慘重。房山周口店地區新街村村民向本台記者透露災情時表示,當地有人被水沖走。

新街村村民乙:「可能一開車門出來被沖走了。從(暴雨成災)這件事老百姓可以感覺到,平日對河道的清理、管理上,確實缺乏管理。河道幾乎被佔用,有的在河道旁邊建房、雜草叢生、垃圾也成堆,沒人管,我認為這是主要問題。這河道如果暢通的話,這點水不算什麼大的,比63年的大水,還不是特別大。」

新街村村民甲:「都是從上游衝下來亂七八糟的東西。」

記者:是不是有很多人被衝下來了?

新街村村民甲:「也有,因為村裡進水了,到那個河床那兒看,去不了啊。」

對於北京官方公佈的死亡數字,北京市民認為和實際傷亡數字肯定有出入。

新街村村民乙:「反正現在是據這麼傳說,有的村恐怕也有傷亡人家不報,這個情況肯定報跟這個實際數字肯定有出入;報與不報,這不是老百姓想說就說的,它各級領導還不讓報,它就這麼個問題。」

據瞭解,一些民眾的房子被大水沖走。

新街村女村民:「他們那個都是臨時搭建的那個,都挺矮的,矮房啊,都挺簡陋的好像這次全都沖毀了。」

記者:有沒有人員傷亡啊?

新街村女村民:「人…反正說什麼都有,說他們上邊婁子水還有黃山店裡邊衝下來的,可能有衝跑的。我們這兒還算輕的,越往南去,到長溝、張坊、石柱那邊是最嚴重的。」

24號下午,房山石柱村張女士向本台記者表示,一些地區電力、訊號等還沒有完全恢復;由於橋樑被沖毀,挨著河邊的飯店被沖毀,不少遊客還被受困。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肖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