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擦先生 教您輕鬆手作雕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5日訊】傳統版畫使用木材為媒介,不但版材取得不易而且操作困難,知名創作藝術家「橡皮擦先生」黃建彰改以橡皮擦為版材,讓手作刻章輕鬆入門,還可以跟生活結合,讓民眾輕鬆感受到親手創作的樂趣。

將圖案畫在橡皮擦上,裁切要雕刻的區域,開始下刀雕刻,哇!完成了,看看成果,不到5分鐘就可以刻出自己想要的造型印章。

橡皮擦先生 黃建彰:「它的特色在於最簡單,入門容易,然後用印方便。」

民眾 劉小姐:「剛剛練習了一個1的數字,然後我自己刻了一個愛心。」

第一次接觸的民眾練習了老師示範的數字後,馬上就創作了一個可愛的圖案印章,還可以透過蓋印,變化成令人驚喜的花紋。

民眾 劉小姐:「很有趣啊,沒想過用橡皮擦來作雕刻,然後作版畫。」

橡皮擦先生 黃建彰:「透過很簡單刀法的學習,就可以刻出屬於自已的圖案,透過蓋印還可以分享給別人。」

利用隨手可得的橡皮擦創作,簡單、好玩又安全,您也可以打造出自己獨特專屬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