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標示牛肉產地 業者頭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6日訊】美牛案終於通過,最快9月,餐廳或小吃攤所使用的牛肉,都需強制標示產地,未標示或標示不實,最高可面臨20萬元罰鍰,只不過菜單到底該怎麼標示,可是讓許多業者,一個頭兩個大。

肥美的牛肉漢堡肉,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更是店裡人氣商品,只是未來店裡使用的牛肉,從哪邊進口,都得說的一清二楚,到底菜單該怎麼標,早餐店業者正在思考。

早餐店老闆:

「(有沒有想好怎麼標示)還沒有耶,是會有一點麻煩。」

不只早餐店還在想,牛肉麵店業者更是頭痛,依規定,可以看到牛肉的產品必須標示,所以牛肉麵要標,但是牛肉湯麵不需要標,沒標或是標錯,都要罰錢,老闆娘痛批都被美牛給拖累。

牛肉麵店老闆娘:

「我已經在這邊做40幾年了,就是這樣,我從開張到現在沒有用過進口牛肉。(規定)都搞不清楚了啦,反正…唉。」

有人抱怨連連,但反觀西餐牛排館,受到年初美牛下架,生意下滑三到五成,如今美牛重回市場,業者自然大表歡迎。

北市西餐公會理事長 張振民:

「甚至還有些餐廳,為了這個美國牛肉不能使用,甚至關門的也有。如果政府需要標示產地是來自於哪裡,當然我們會(配合)在菜單裡先寫出來。」

不過衛生署已經表示,最快從9月起,只要是有固定場所的餐廳或小吃攤,都必須強制標示牛肉產地,如果未標示又限期不改善,將處3~15萬元,標示不實則面臨最高20萬元罰鍰,因此不管業者覺得麻不麻煩,最好都要提早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