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果價揚 芒果乾調整售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6日訊】台南愛文芒果從6月底進入產季,今年由於受到天候影響,芒果產量減少,價格偏高,製作芒果乾業者成本大幅提高,許多業者已經決定調漲售價約兩成,但也有業者因為製作過程不添加防腐劑,就算價格漲還是受到消費者歡迎。

現在正是芒果產銷旺季,製作芒果乾的工作人員手忙不停,不過由於受到天氣影響,今年芒果收成減少,以致於價格比去年高出許多。

製作芒果乾業者 陳金沛:

「跟去年來比,大概高(每斤)5塊錢到10塊錢左右,所以烘焙的成本,比較高一點,所以我們今年成本,不得不調整一下。」

製作芒果乾業者 賴永坤:

「我們會用比較高的成本,去跟果農購買,對果農的收益,是非常好的價錢,我們成本提高後,會稍微提高我們的售價。」

製作芒果乾的方法多樣,有些業者需採用較高的油電成本,售價相對提高。

製作芒果乾業者 賴永坤:

「我們很多要靠冷藏庫,還有我們的燃料,對成本都會提高,可是沒辦法,這部分的成本,我們要吸收下來,少部分會反應到我們售價。」

有些業者則採用瓦斯來烘焙芒果乾,較不受油電漲價影響。

製作芒果乾業者 陳金沛:

「我們當初考慮(芒果乾)漲價,並不是瓦斯水電的反應,是芒果價格反應比較大。」

雖然反應成本,調整芒果乾售價,不過由於製作過程,不添加防腐劑,仍然受到消費者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