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通過11案 公督盟批草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7日訊】原訂今天要結束的立法院臨時會,在昨天已經是提早落幕了,兩天半的臨時會就通過了高達十個法案跟一個決算案,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抨擊,臨時會匆匆通過瘦肉精美牛、證所稅等爭議法案,黨團協商、議事表決不透明,立法品質低劣,號召更多民間團體及招募百位立法院駐院監督志工,下會期開始加入評鑑立委問政、立法院運作。

公督盟理事長 施信民:

「短短的幾天,處理了十個法案,這樣匆促的情況,居然處理了十個法案,那正常會期才處理十五個法案,這個顯現不是正常會期的效率極低,就是說我們的臨時會的議事非常草率匆忙。」

公督盟質疑立法院的立法過程草率,而由於公督盟的職務是監督立委問政,但是因為資金有限的關係,下個月即將要斷炊。所以公督盟除了繼續推動發起監督者聯盟的計畫,同時也招募100位立法院的監督志工,要投入第八屆國會監督的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