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切割中天新聞 NCC:旺中併購不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7日訊】繼續來關注,NCC日前核准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有線系統,附帶條件要求蔡衍明必須與中天新聞台切割。不過傳出蔡衍明在併購案通過之後,表態不願意放棄中天新聞,旺中集團也在今天(27日)下午發表聲明,稱中天與中視營運變更,需要股東會討論。對此,NCC回應說,如果蔡衍明沒有完成附帶條件,併購案就不會生效。

各報刊登「蔡衍明打了NCC耳光」,因為傳出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在旺中案核准後,表態不願意放棄中天新聞以及變更中視,旺中寬頻則是刊登聲明,稱中天與中視內部營運,需要股東會或董事會同意,NCC不應該干涉蔡衍明個人投資事業。但是NCC表示,蔡衍明必須執行以上的要求,旺中併購的允許,才會生效。

NCC法律事務處長 謝煥乾:「這個案子就算他現在對外宣稱說,他沒有同意,但並不會影響我們的決議,所以他只要不履行,(併購許可)就不會生效,那實質上等於,等於沒有核准。」

NCC官員轉述,蔡衍明週三閉門會議中,承諾25項條件,但並沒有答應,與中天新聞完全切割,以及變更中視新聞屬性的另外三項附停止條件。不過依照NCC 的行政處分,如果蔡衍明不放棄中天新聞台,旺中併購案就等同是被駁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