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助粗心男 發票200變20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8日訊】提醒您對發票要更細心,台中市有一位民眾,對發票時只看後三碼,以為自己中了200元,到郵局兌換,沒想到一位郵局女員工仔細核對發現,民眾中了八碼,是頭獎20萬元,民眾驚喜萬分致上謝意。

台中市豐原區南陽郵局業務佐吳英棉,週四上午收下一位中年男子的發票,對方說要兌換200元,吳英棉核對發票後三碼905,確定中了200,她很細心,又繼續再往前對其它號碼。

中市南陽郵局業務佐 吳英棉

「我平常的習慣是先對後面三碼,往前對,對到全部八碼都對,我有尖叫一聲,先生你中頭獎。」

男子一下子從200元,變成頭獎20萬,其實男子沒有填領獎收據欄,吳英棉原本可以給男子200元,自己填資料領199,800元,但是她卻為客戶把關。

中市南陽郵局業務佐 吳英棉

「他有點老花眼了,他不方便寫,我說沒關係,那你就簽名,你簽名,其它的我幫你代填。」

中獎男子是買4瓶可口可樂,花100元賺到二十萬,酬謝的代價,是買了6份蓮子木耳湯,請郵局員工吃,花不到300元。

中市南陽郵局業務佐 吳英棉

「不錯了,已經很好,而且他請我們所有同事。」

郵局指出,民眾兌獎經常少對一兩個號碼,1,000元的五獎看成200元的六獎很常見,提醒民眾還是細心一點,免得與橫財擦身而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