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玉「甜姐兒」 10鄉鎮果農定植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8日訊】隨著農業精緻化和栽培技術的改良,嘉義縣果農採取直立式栽培,所生產的嘉玉「甜姐兒」甜瓜,深獲消費者的青睞,產地價格還曾創下每公斤400元的 高單價,今年更吸引了10個鄉鎮市的果農參與種植和比賽。

採用溫室直立式栽培,一株僅留一果的「嘉玉」甜瓜,讓果農照顧起來既辛苦又費工。

太保市果農 龔先生:「一般美濃瓜都是種在地上,現在把它往上長,其實是違反它(生長)的常態,我們用不同的操作方法去操作它,所以這就需要功夫跟勞力啦!」

太保市果農 龔德敏:「很熱,因為溫度(溫室)外面如果36度,裡面就46度。」

「嘉玉」甜瓜由於生長期短,獲利高,也因此吸引了10個鄉鎮市的果農參賽,但要種出令人「瓜」目相看的甜瓜,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太保市果農 謝振隆:「收成平均在15萬,10萬到15萬左右,利潤多出了(水稻) 3、5倍。」

嘉義縣長 張花冠:「10個鄉鎮,一共有102戶來參加比賽,今天開始定植,55天(之後),9月16號、17號兩天我們就來比賽收成,得獎的它當然身價非凡。」

布袋鎮果農 莊聰培:「剛開始種時,因為經驗比較不足,種下去很容易死掉,所以我剛種時,死掉了差不多1、2百株,我再補種,補種又死掉,又再補種,現在比較正常了。」

嘉義縣政府還將建置專屬網站,讓民眾了解甜瓜的整個生長過程。

嘉義縣農業處長 林良懋:「我們從定植的第一刻開始,就會有數位紀錄,一路到採收,表示全程對消費者負責。」「用網站來把(甜瓜生長)整個過程,對消費者做透明的敘述。」

從專業栽植,到科技化的紀錄,在地政府的用心,就是要讓消費者吃的健康又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